中央气象台今天上午十点钟发布强台风消息:

今年第4号强台风“万宜”(Man-Yi)的中心今天上午8点钟位于日本九州岛的枕崎(Makurazaki)市西南方大约140公里的东海东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30.4度,东经129.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5米/秒)。

预计,强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将于今天中午前后在日本九州岛南部沿海登陆,尔后强台风中心将沿日本四国及本州南部沿海向东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受“万宜”及其外围云系的影响,今天中午到明天中午,黄海东南部海面、东海西部海面、日本海中南部海面及韩国沿海将有6-8级大风,东海东部海面、琉球群岛附近海域、日本以南洋面、日本九州及四国、日本本州南部沿海、朝鲜海峡将有9-11级大风,强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的风力可达12-14级;日本九州、四国、本州及琉球群岛将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