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酷暑难耐,在泳场往往可以消磨大半天。宁彪/

中心向北偏西移动暂不影响珠江流域,广州今天气温在28℃到36℃

新快报讯(记者许力夫实习生赖微)今年第4号强台风“万宜”(Man-Yi)于昨天下午加强为超强台风。但“万宜”中心正向北偏西方向移动,暂不影响珠江流域,广州今明仍将持续高热。

昨天下午5时,“万宜”中心位于北纬23.0度、东经128.2度,中心气压925hPa,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5米/秒)。预计,超强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还将略有加强。预计,今天晚上至明天晚上,受超强台风“万宜”的影响,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东海西部海域将有6-8级大风;台湾以东洋面、东海东部海域、琉球群岛附近洋面将有9-12级大风,超强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可达13-17级。南海南部海域将有5-7级西南风。

广州市市区昨天最低气温28.1℃,最高气温36.6℃。预计广州市今天白天晴到多云,气温介于28℃到36℃之间,相对湿度介于50%~80%之间,吹轻微的偏南风。明天多云间晴,午后局部有雷阵雨,气温介于28℃到35℃之间,相对湿度介于50%~85%之间,吹轻微的偏南风。公众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避免在阳光下暴晒,以防中暑。高温天气仍将持续,请有关部门做好电力调度、科学用水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