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南湖公园内一妇女的遮阳伞被大风吹翻(中新网)

7月5日,广西南宁南湖公园内一妇女的遮阳伞被大风吹翻。据气象部门消息,今年第1号热带低压于当日上午在北部湾海面加强为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桃芝(Toraji),预计将于当天傍晚前后在广西北部湾沿海登陆。

广西北海市气象台今天十四时十五分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二十四小时内,北部湾海面将出现十级大风。此间气象部门通过互联网络及发送手机短信等方式,向市民发布台风消息,并呼吁公众做好防范准备。

气象部门最新发布的热带风暴警报说,今年第三号热带风暴“桃芝”于今天下午一时许,中心位于北纬二十一点零度,东经一百零八点三度,亦即在北海市西南方一百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九级。预计此风暴中心未来十二小时内以每小时二十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今天下午至上半夜在广西西部到越南北部沿海再次登陆。

北海气象局网站今天十四时说,受风暴环流影响,北部湾海面今天白天到晚上,阴天,有暴雨,东南风,风力八至九级,阵风十一级。目前,北海港及涠洲岛各台风警报站升挂的台风信号三号风球不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