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号,罗马尼亚遭遇低温天气,部分地区夜间最低温度达到零下30摄氏度,为今年入冬以来最低点。一名当地居民称,他与自己8岁的儿子在一夜间被冻醒四次。

 据气象资料记载,罗马尼亚曾经出现的最低温度是零下42摄氏度,发生在50年前。

 

相关背景:罗马尼亚位于东南欧巴尔干半岛东北部,面积为23.84万平方公里,地形奇特多样,境内平原、山地、丘陵各占约1/3的国土面积。属温带大陆性气候。罗全国人口约为2161万,罗马尼亚语是官方语言,匈牙利语是主要民族语言。  首都是布加勒斯特(Bucharest),人口193万(2006年1月)。布加勒斯特位于罗东南部瓦拉几亚平原中部,多瑙河支流登博维察河宛若青翠的玉带从西北穿过市区。  

罗马尼亚山河秀丽,蓝色的多瑙河、雄奇的喀尔巴阡山和绚丽多姿的黑海是罗马尼亚的三大国宝。

 

相关阅读:大雪造成德国交通瘫痪 1人死亡

                  印度北部地区低温冻死数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