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电捕捉者

《雷电捕捉者》

内容简介:

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美国人是谁?你的回答也许是华盛顿,也许是林肯,甚至也许是比尔·盖茨,但美国人却告诉我们:是本杰明·富兰克林。

美国历史上最杰出的政治家、科学家、发明家、商业家、文学家、教育家、出版家、外交家……富兰克林头上的光环林林总总,他一生的涉猎之广是无比惊人的,仅在科学领域,他的研究就涉及物理、数学、光学、热学、植物学和海洋学。他还发明了避雷针、新型路灯、节能烤炉、双焦距眼镜、活动梯式折叠凳、玻璃琴等。他创建的“北美科学学会”中,先后有95名会员获得诺贝尔奖。但是,使富兰克林成为“第一美国偶像”的真正原因却是——这个出生于贫苦肥皂作坊主家庭,只上过两年学的穷孩子的奋斗经历和成功事例,最生动地演绎了一个普通人白手起家的“美国梦”,成为“知识改变命运”的典型,以及资本主义精神完美体现的例证。

在听过富兰克林作为美国开国元勋的政治家故事后,在惊讶于他从暴风雨中捕捉雷电的科学传奇后,我们当然更有必要亲耳聆听这位奇迹人物的朴实自述,了解一个本来再普通不过的人,是怎样成长为一个“最伟大的美国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