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雷电

《穿越雷电》

内容简介:

看到一本适合孩子们读的科普书难,看到一本能够引起孩子们兴趣的科普书更难。《穿越雷电》把孩子们变成科学问题中的一员,以神奇的幻想让孩子们亲历于难懂的科学问题之中,去领悟大自然的某些规律,并在领悟大自然的过程中享受刺激和乐趣。这是《神奇校车》科普系列丛书的一大特点。这是很难得的儿童科普读物。

书中的主人公弗瑞丝小姐是具有神奇色彩的人物,她能把神奇校车变成各种无所不能的交通工具,从而能把孩子们带到作者想要孩子们去的所有地方。亲爱的小朋友们,你们愿意跟随弗瑞丝小姐去经历科学神游吗?

在这本讲解雷电和雷阵雨的书中,弗瑞丝小姐带着一群学生,乘坐可以随意变化的神奇校车:有时把孩子们变成电子或质子,随空气而上下运动;有时跟光电一起,去体会雷电产生的过程。这给孩子们一种非常刺激的新鲜感,从而激发起孩子们读下去的兴趣和愿望。这是这本科普书能够吸引孩子们的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