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凌晨,成都遭遇强雷暴天气。风雨和半夜的惊雷,让许多正在熟睡的市民吓了一跳。从23日凌晨到中午12时,四川省共发生雷电26051次,其中成都地区共遭遇6295次雷电袭击。

 

凌晨一时许 蓉城上空电闪雷鸣(图片来源:四川在线)

 

据四川省防雷中心统计,从23日凌晨到23日中午12时,四川省共发生雷电26051次。成都地区共遭遇6295次雷电袭击,最强雷电出现于23日凌晨2:37的邛崃上空。在五城区中,武侯区遇到雷电袭击最多,达到97次。

强雷雨袭击盆地西部 持续降雨带来降温

22日夜间至23日凌晨,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地面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四川盆地西部的成都、德阳、雅安、绵阳、眉山等地出现了明显的雷阵雨天气,北川、绵竹、都江堰、彭州、温江、大邑、崇州、安县、郫县九县市出现了暴雨,其中成都市有37个雨量加密站点大于50毫米,7个雨量加密站点大于100毫米。

从四川省专业气象台了解到,由于降雨的持续,23日成都市区14时气温也跌到27℃。今日盆地西部地区降水仍将持续,天气将逐渐转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