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

董万胜

董万胜,1964年2月生,甘肃兰州人,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81年毕业于张掖师范学院物理系。1993年在中科院兰州高原大气物理所获理学硕士学位,2000年在中科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获博士学位,论文于2001年获“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于2001-2003年在武汉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博士后流动站工作,其间曾在香港理工大学做访问学者。主要从事雷电物理、雷电探测技术、雷电电磁兼容及防护技术研究,近年来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获中科院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

研究工作:主要从事大气电学、人工引发雷电、雷电电磁脉冲及其防护方面的研究工作。负责和参加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重大项目以及横向课题的研究。目前正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院重大项目专题及横向课题;完善了人工引发雷电技术,设计完成了闪电宽带干渉仪系统,在雷电电磁脉冲探测和防护方面有较深的研究。

研究方向:大气电学,雷电探测技术,雷电电磁兼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