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澳大利亚持续高温

 

 澳大利亚东南部地区连日来遭遇罕见高温袭击。一些地区的最高温度已持续3天达43摄氏度。

 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30日的最高温度达45.1摄氏度。据澳大利亚气象局30日统计,墨尔本的温度已连续3天高于43摄氏度。这是自1855年有相关记录以来的第一次。

 据报道,在墨尔本,有两个人在28日因高温而丧命:一名75岁老翁步行500米去取车,不支倒地,而一个24岁男子也在等电车时暴毙。南澳大利亚州内突然死亡的人数激增,仅30日阿德莱德就有19人死亡,其中14人是老年人。医院也接收了不少受高温影响患病的病人,面临巨大的压力。

 在墨尔本举行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大满贯赛事的主办机构,在气温飙升至41℃后,首次被迫暂停赛事。

 高温中,一些铁轨因热变形。维多利亚州仅29日就取消了数百次列车。该州约40万用户30日夜失去电力供应。

title
高温引发多出山火

 

 超过43摄氏度的高温还引发了多处山火。在维多利亚州,山火至少摧毁了10所房子、大批森林被烧毁。

 一位居民说:“到处都被浓烟笼罩,虽然我在一公里之外,但依然能够感受到大火的热力。” 

 由于大量使用空调电力负荷过重导致电力瘫痪,该州50万居民断电。 

 预料热量还会持续几天,但随着高气压慢慢南移,太平洋的凉爽湿润的空气补充进来,澳洲南部的酷热将会缓解。

 处在南半球的澳大利亚目前正值夏天,每到这个季节就很容易受热浪袭击,并且引发山火。去年南澳大利亚州还经历了严重的干旱。

(综合中新社、新华社报道)

相关阅读:

美国遭遇高温天气

暴风雪席卷美国中东部 百万户家庭断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