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流机场遭遇今春首场大雾 101个航班延误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遭遇大雾天气袭击(图片来源:新浪网)

成都双流机场遭遇今春首场大雾 101个航班延误

大雾弥漫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图片来源:新浪网)

3月9日,四川各地出现轻雾天气,成都双流机场附近出现了大雾,为此机场关闭长达5个小时左右,101个航班延误。这是双流机场在今年春季中遭受的首场大雾。

据了解,这场大雾发生在今晨3:00左右,由于持续时间较长,因而导致了大面积的航班延误和大量的出港旅客滞留,被迫受困于机场,不能按时到达目的地。今天双流机场共安排有466个航班的飞行计划,但到早上7:20第一个出港飞往广州的3U8731航班起飞时,机坪及跑道大雾弥漫,能见度不足200米,达不到航班起飞500米和降落时800米的要求,机场被迫关闭。等到早上八点多钟后大雾才开始散去,这时机场方面迅速启用二类盲降系统,航班起飞能见度由500米缩短为350米,到8:20由成都飞往拉萨的CA4405航班才第一个起飞出港,此后其它航班陆续飞往目的地,这时双流机场仅供航班单方面起飞,还达不到航班降落时的要求;到10:16来自北京的HU7147航班才第一个得以正常降落,至此,双流机场全面恢复开放。

受大雾影响的出港航班主要是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拉萨、昆明、武汉等国内各地,以及国际部分通航城市;进港的航班主要是来自拉萨、西安、贵阳、九寨、乌鲁木齐等全国主要城市和新加坡、香港等地。

据民航气象部门介绍,今天大雾主要是由于昨天下雨,造成地面湿度大,加之天空放晴,从而形成了今天的辐射雾,请乘座飞机出行的旅客注意天气变化信息。

相关新闻:

湖南今晨现入春来最大浓雾 公路航班受阻

江西今年已发生13991次雷电 进入雷电高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