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0日)上午气象卫星监测显示,我国中东部出现了大雾天气,其中浙江迎来今年以来最浓的一场大雾。

昨天上午气象卫星监测显示,天津北部、河北东部、辽宁西南部、山东南部、江苏中北部、湖北、浙江大部、福建沿海、湖南东南部以及江西东北部出现了大雾天气。

早晨,浙江迎来今年最浓的一场大雾。大雾弥漫杭州、嘉兴、湖州、绍兴以及金华北部等浙江中北部地区地区。至7时,上述地区的大雾使能见度不足200米,其中长兴、诸暨的能见度更是只有30米,临安的能见度为40米,相当一部分高速公路通行受到了影响。


杭州城大雾弥漫(图片来源:浙江在线)

弥漫的浓雾严重影响了交通航运,杭嘉湖等地高速公路路段大部分关闭。来自浙江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警总队的消息显示,从2月10日零时许至5时24分,杭长高速公路湖州段双向、诸永高速公路绍兴段双向从诸永互通至陈宅、诸永高速公路金华段双向从歌山至双峰、甬金高速公路绍兴段双向从蔡宅(至沙溪、京台高速公路(黄衢南)衢州段、杭金衢高速公路衢州段、杭宁高速公路湖州段往南京方向、申嘉湖高速公路湖州段双向、申苏浙皖高速公路湖州段(除浙皖卡点进口外)、杭金衢高速公路衢州段往江西方向从常山至浙赣等路段均因雾实行封道或实施分流。


大雾笼罩下的杭州

截至9时,杭州境内的高速公路全部恢复通行;绍兴境内除甬金高速继续封道外,其他高速路段恢复通行;湖州境内则有相当一部分路段仍处于封道状态。

相关阅读:

专题:关注北方冬麦区严重气象干旱

专家连线:北方干旱 专家解读人工增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