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卷风

《龙卷风》

内容摘要:

看过电影“龙卷风”的观众们,一定对影片中凌空飞舞的汽车动物、宛如雨下的断木残瓦还余悸犹存!在本书中,您将再度感受到人类与自然对抗的坚强意志力。更吸引人的是,这次人类所对抗的不再是神乎奇技的电影特效,而是真正会夺走人命的龙卷风。

在美国,每年有上百人因龙卷风的灾害而丧命。本书将带您前往美国中西部,看看分别来自墨西哥海湾和加拿大的两股温湿、干冷的气流,如何巧妙地结合成一股上升与下降同时并存的气流,形成夺人无数、横扫千军的龙卷风。

由Facts on File出版社出版的《危险的天气》丛书是一套面向广大读者的科普读物。在不断修订和更新的基础上,丛书利用大量的事实和例证对威胁地球环境及人类生存的天气和气候极端事件进行了详实而充分的介绍。作为气候与天气方面的著名作家,迈克尔·阿拉贝运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对气候变化作了权威性的论述。书中大量的图片更使读者对危险的天气活动所产生的影响有了深刻的认识。

龙卷风在世界上很多国家均有发生,古往今来,它给人们留下了无数悲伤和恐惧的记忆。《龙卷风》一书对龙卷风这种天气现象以及它对地球上大范围地区的巨大影响所做的解释可谓抽丝剥茧,引人入胜。读者可以从中了解龙卷风形成所需的一切条件并做好预防。为帮助读者阅读和理解,书中还特别添加了补充信息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