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气候最好的地方:据说这个好地方在南美洲厄瓜多尔的首都基多,那里的常年气温在夜里从不低于摄氏7.7度,白天从不高过摄氏22.3度。

·世界最冷的地方:西伯利亚的奥姆雅克恩(Oymyakon)是世界上最冷的村子,虽然气温最低达到摄氏零下68度,但仍旧有4000村民祖祖辈辈住在那里。

·世界上最大的云:在赤道地区上空,积雨云可厚达2万米。

·闪电的速度:闪电的速度可达每小时7200万英里(约为1.16亿公里)。

·世界上从不下雨的地方:在位于阿塔卡马沙漠中的智利小城卡尔马,那里的人们从没见过天上下雨。

·世界上下雨最多的地方:一年365天里,美国夏威夷的怀厄莱阿莱峰有350天都在下雨。

·圆圈彩虹:一般人们看到的彩虹都是弧线形的,但是当飞机飞行在太阳和雨中间时,机上的乘客会幸运地看到完整的彩虹——一个七彩的圆圈。

·世界上看彩虹的最佳地点:是在美国夏威夷的火奴鲁鲁,不论是早晨还是傍晚,出彩虹时,天空呈现桔红色,而彩虹并非七色,而是鲜亮的红色。

·雷阵雨知多少:世界上在任何时间里同时发生的雷阵雨大约有1800场。一般雷阵雨的降雨范围为15平方英里,持续20到3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