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杭缘何多美女
美丽的苏杭

中国大江南北美女众多,不同地域的美女带有明显的地方特色,如京津美女大方高挑,大连美女浪漫丰盈,新疆美女风情万种,成渝美女灵秀俏辣……都说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这“水土”二字就蕴含了气候和文化的背景。

苏杭美女现象延续千年不衰,当地特定的气候条件功不可没。杭州与苏州同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区,显著特点是温和湿润、雨量充沛、光照适宜。苏杭一带江南水乡孕育的姑娘,显露出的四个特点,得益于当地气候的恩宠。

水灵白晰

冬少严寒的气候环境使得苏杭的冬季不用像北方一样天天使用暖气或火炕取暖,苏杭姑娘无须整个冬季在封闭干热的室内环境中度过。要知道,封闭干热的室内环境会加快人体中水分的流失。皮肤长期失水容易皱纹横生,也就是说,不够水灵。

苏杭的夏季尽管也会出现高温天气,但由于多午后雷阵雨或台风降水,雷阵雨或台风影响后空气中产生的大量负氧离子能抑制活性氧对皮肤角质及皮脂腺的破坏,一定程度上修复了夏季高温对皮肤的伤害。加上春秋季气温比较舒适,因此皮肤无需太粗的毛孔来散热,汗腺不必太发达,如此一来,皮肤一般就比较细腻。

苏杭全年太阳辐射强度介于我国南北之间,仅夏季7,8月间有短暂数日紫外线辐射强度达最高等级,全年降水量平均在1400毫米左右,雨水最少的冬季12月平均降水量也接近50毫米。湿度较大、辐射不强的气候对皮肤有较好的呵护功效,使得色素不易沉着,当地姑娘肤色就普遍比较白晰。

温和湿润的气候特征,使人的皮肤相对细腻。

苏杭缘何多美女
苏杭多美女

身材适中

北方地区由于纬度较高,日照时数长,利于骨骼生长,因而北方姑娘身材往往比较高挑。

但北方冬季寒冷或多或少限制了运动量,冬季往往是体重容易飙升的季节。而夏季午间炎热、早晚凉爽的气候使得出汗的机会也比南方偏少,因而机体的能耗量相对不高,容易形成健硕的体态。

而低纬度地区由于日照时数偏低,总体身材比北方矮一些。

苏杭纬度介于南北之间,相对而言,姑娘身材适中,显得玲珑有致,惹人疼爱。

五官精致

低纬度地区由于一年中气温较高的日数多,基本没有冬季,人种的形成为了有利于体内热量的散发,鼻孔往往较阔。

而北方人为了抵御严寒,往往有一个略钩一点和挺直偏长的鼻子。鼻梁较高,鼻内孔道较长,可以使冷空气在鼻腔中预热时间多一点,使呼吸道受冷空气侵害少一些。挺直偏长的鼻梁在视觉上能彰显阳刚之气,但柔美就略显不足。男人拼阳刚,女性显柔美,这也是南方帅哥不如北方多的原因之一。

介于南北之间,苏杭一年中四季分明,人种的形成要适应既有冷又有热的季节更替,而冷热的程度都不剧烈,使得本地姑娘五官的散热功能和预热功能都不必太突出,因而鼻梁线条比较柔和,鼻孔精致。

另外,北方多风沙扬尘,出门经常要眯缝着双眼。而苏杭风柔雨细的环境,使得苏杭姑娘没有眯眼看事物的必要,因此眼神往往显得更清澈动人。

优雅温柔

从中国人的审美观来看,优雅温柔往往也是美女不可或缺的要素。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人说,苏杭美女的美不是一眼就能看穿的。

苏杭一带光温适宜,雨水充沛,空气潮湿,具有温和、湿润、相对平和的气候特征,这种气候有利于人放松精神和活跃思维,所以苏杭姑娘感情细腻,性格温和,也很机智敏捷。

北方冬季漫长,空气干燥、多风沙、少雨水,这种严酷多变的环境,总体上孕育了北方姑娘的果敢和豪气,所以北方有花木兰“万里赴戎机,关山度若飞”的替父从军佳话。

相反,在南方“细雨鱼儿出,微风燕子斜”的气候滋润下,有的是“幽兰露,如啼眼,无物结同心,烟花不堪剪”的苏小小式温柔多愁人物了。

另外,苏杭美丽的湖光山色也使得苏杭姑娘经常可以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性格中少了几分都市人的孤僻尖刻,多了几分包容平和,善解人意,让人放松。

千百年来苏杭一直是我国的经济、文化中心,商贾云集、名媛倍出,美丽基因在一定程度上得以遗传。江南人崇尚文化蔚然成风,不但名门闺秀吟诗作画,小家碧玉也喜读诗书。这样一来,苏杭美女中也才女如云,秀外而慧中,犹如西湖龙井茶,入口淡雅,回味甘甜,也难怪会名声在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