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雨 事情发生在河南省桐柏县彭庄村,时间是1983年5月11日。那天下午2点左右,忙活了大半天的农民有的正在吃午饭,有的刚刚放下碗,躺在炕上准备歇晌,奇迹发生了:刚刚还是蓝天丽日,清风白云,谁知忽然间便翻了脸,刮起了七八级大风,继而天昏地暗,雷雨交加。令人惊惧的事情发生了:从浓黑的云层里,竟落下无数只黑褐色的小青蛙,最稠密的地方每平方米足有上百只。10多分钟后,风停雨止,小青蛙们欢蹦乱跳,争相跃入附近的池塘和水沟。

其实,天上下青蛙雨的现象并非偶然,查阅资料,世界各地有不少地方都发生过。1830年9月底,法国里昂城曾下过青蛙雨。1841年7月14日,英国也下过青蛙雨。1846年,一艘航船驶进英吉利海峡。一阵风雨过后,人们惊奇地发现,甲板上居然落了无数只青蛙。1939年8月2日,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亚历山大等地,也下了一场青蛙雨。1954年7月12日,英国伯明翰城内遍地是随雨落下的小青蛙,最多处每平方米有90~110只。1960年3月1日下午,法国南部地中海沿岸的土伦布地区,随着乌云翻滚,惊天霹雳,无数只青蛙从灰暗的雨幕中降至地面,并呱呱乱叫,四散奔逃。

纸币雨 1985年5月2日,乌拉圭的梅里谢杰斯城的居民在天亮后大吃一惊:城里的中央大街上铺满了比索。原来破晓时下了一场雨,随雨降下了满地的纸币。当地警察证实,钱是一位城市居民的。他把钱藏在自家房子的阁楼上,谁知祸从天降,飓风(台风)袭击了他家的房顶,将其小阁楼卷到空中,于是便发生了天将纸币的稀罕事。(张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