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2月11日)上午10时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五师八十一团罕见天象,引得路人纷纷驻足观看。

上午10时许,东升的大太阳却被一轮更大的瑰丽光圈儿所包围,巨大光环罩着太阳,太阳与光圈间的光晕,让心灵间顿生清朗明澈。


日晕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成为天气变化的一种前兆

据悉,天气由于气温低,云中的水滴变成六棱柱状的小冰晶。太阳光能穿过云层即在小冰晶上发生折射,看上去在太阳的周围一个圆圈,由内而外呈赤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这就是日晕。日晕是日光通过云层中的冰晶时,经折射而形成的光现象,围绕太阳环形,呈彩色。日晕出现预示天气要有一定的变化,多在春夏季节。

民间有“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的谚语,其意思就是出现日晕,夜半三更将有雨。日晕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成为天气变化的一种前兆,日晕天气有可能转阴或下雪。

此次日晕持续时间较为长,至上午11时左右才消失,实为难得,一睹此天文奇观,当为新春许多人欣赏到了这一罕见天象。

相关阅读:元宵节 呼伦贝尔出现多日同辉天气现象

                    重庆神奇气象树 遇到涨水就变红  

                    》》更多景区天气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