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暖化——气候变化怎样影响了世界》

书名:《大暖化——气候变化怎样影响了世界》(The Great Warming)

书系:商业智慧-35

著者:[美] 布赖恩·费根(Brian Fagan)

译者:苏月

责任编辑:陈漪

出版时间:2008.12

ISBN:978-7-300-09854-8/F-3371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定价:39.80元

新书内容介绍:

大时代——中世纪暖期,这是历史经历过的。

大视野——考古学、气候学、人类学,这是作者拥有的。

大未来——以古鉴今,这是你要面对的。

本书用散文式的笔触探讨了公元10-15 世纪前后地球经历的一场大暖化战役,讨论了气候变暖对于社会、经济、政治、国际交往等关乎人类文明与历史进程问题的影响。费根认为自然环境的微妙变化对人类生活和历史的发展有着巨大的影响力,也希望当代人在面对日益暖化的环境时能从历史中获得经验教训,用大视角、全局观来把握社会发展的命脉。

编辑推荐:还有比金融危机更狠的吗

银行破产、股市暴跌、玩具厂倒闭、铁矿石积压、裁员、减薪、“过冬论”……大洋彼岸的次贷危机已呈现出全球蔓延之势。忧心忡忡的企业家、担惊受怕的白领和迷茫的返乡民工,一边紧揣着兜里的“粮食”,一边琢磨着:这金融危机何日才是个头?还有比金融危机更狠的吗?

金融危机大敌当前,世界上一些政要名流和经济学家却纷纷给出了更远的预言和答案——气候变暖将拖累世界经济发展!它造成的最高损失可达全球GDP的20%!

气候变暖已经不是环保爱好者的专属议题。在富有远见的战略家眼里,这一问题已与粮食、能源、环境、交通、政治、经济、国际关系的变化息息相关。布赖恩·费根借着《大暖化》叙述了全球范围内的气候变暖怎样使世界的政治格局、经济版图和文明分布进行了大洗牌,人们又是怎样应对这种变化的。面对气候变暖危机,聪明的态度是不低估、不恐慌。既要在前人的经验上冷静地审视当前的局势,及时找到突围之策,同时也要敏锐地嗅到并抓住戈尔所说的新能源、新科技、新生活方式,以及新的商机。挑战还是机遇?危机还是生机?一切都在你的应对中。

名人推荐

“历史是由人类创造的,但费根用《大暖化》告诉我们,人类不能选择在何种环境下创造历史。”——美国著名环境学家、畅销书作家特德·斯坦伯格(Ted Steinberg)

“本书深刻又迷人地论述了气候环境的变化和这种变化所带来的影响,实属不可多得之作。”——《纽约时报》

“通过对历史的回溯,费根为那些具有远见和前瞻意识的人敲响了警钟。”——《出版商周刊》

“在全球变暖问题上,我们面临着巨大的危险,同时也会因此产生新的生机,那就是新的能源、新的科技和新的生活方式” ——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美国前副总统戈尔

“不加以解决地球暖化问题,就无法彻底解决经济危机。”——英国王储查尔斯

“漠视气候变迁风险的后果,将远大过忽视金融体系风险的后果。”——《斯特恩报告》撰写者、英国著名经济学家尼古拉斯·斯特恩

“经济危机下,中国扩张性财政政策的投向应该是环保领域、能够缓解气候变暖的领域。”——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

作者简介:

布赖恩·费根(Brian Fagan)

剑桥大学考古学和人类学博士,曾任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人类学系教授。

乐于承担向公众传播人类学和历史学知识的社会责任,并因此在1997年被美国考古学会授予“公共教育贡献”奖。

《牛津考古学大辞典》编委。

已出版专著20余本,其中《世界古代70大奥秘——揭开古代文明之谜》、《法老王朝》、《漫长的夏天:气候如何改变人类文明》已被译成中文出版,深受读者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