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也能减肥? 研究称室温低有助燃烧脂肪

来源: 39健康网

核心提示:美国科学家发表最新研究成果表明,睡眠空间温度低有助于减肥。其原理是身体为保持最佳的体温会燃烧多余的脂肪,所以即使在睡梦中也能达到减肥的效果。

据俄罗斯《世纪报》消息,美国科学家发表最新研究成果表明,睡眠空间温度低有助于减肥。其原理是身体为保持最佳的体温会燃烧多余的脂肪,所以即使在睡梦中也能达到减肥的效果。

科学家邀请若干名男性志愿者参与实验,观察其在卧室室内温度发生变化时的身体反应。实验为期4个月,研究人员为志愿者们提供相同的饮食、床单、睡衣和毯子。在志愿者处于睡眠状态时,研究人员会设置不同的室内温度。第一个月的室温为18摄氏度,第二个月和第三个月的室温设置为23摄氏度,最后一个月的室温设置为27摄氏度。分析实验数据后研究人员得出结论称,室温越低,减肥效果越好。

专家认为,睡眠空间温度低能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并激活棕色脂肪,从而达到燃烧卡路里,为身体提供热量的目的。而睡在温度较高的卧室则会适得其反,会导致体重增加。

研究人员还提到,睡眠空间温度低不仅有助于燃烧卡路里,而且还能帮助保持健康,降低患糖尿病等疾病的风险。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任梓嘉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夏天不注意这些 小心疾病缠上你!
  • 手把手教你做出好喝又养生的防暑饮品
  • 四招get立夏养生“秘笈”
  • 换个视角看秋景 竟然这么美!
  • 金秋美景大觉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