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报道,任何世界末日的场景都可能近在眼前。从耐药疾病的爆发到大型小行星的撞击,自然有大量的方式让人类遭受灭顶之灾,但其中最不起眼的可能是超级火山的爆发。据悉,一个这样的超级火山正潜伏在人们眼皮底下,它位于美国黄石国家公园的地下。或许有一天,这个旅游景点会发生一场毁灭性的灾难,对此,NASA正在研究将如何避免它的发生。

获悉,NASA一直在努力研究各种可能的对策以及如何应对超级火山的爆发。其中一种选择就是在火山爆发之前将其冷却,然而这种方法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根据NASA的说法,如果黄石超级火山35%的热量能够被有效地转移,那么由其带来的威胁就能得到缓解。

不过要真想要完成这样的任务显然是非常困难,为此,科学家们又提出了另外一种方案,即向火山中注水。这些水将被注入几英里深的洞中,然后在极高的温度下返回用于发电。据悉,这能帮助抵消34.6亿美元的投资。

不过想要说服政客投资这么一大笔钱几乎是不可能的,但以地热能最终将可能实现盈利为好处或可以左右舆论。

鉴于已经有研究表明黄石的超级火山复苏时间可能比想象中的早,所以现在寻找解决方案不失为一个坏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