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韵人生

中国天气网综合 寒来暑往,任凭流过去的风尘悄悄揩走了岁月的光辉,在仓促的人生中,我们默默的领悟着生命。雪韵人生。雪,从没改变过自己晶莹剔透的颜色,轻轻地飘来,悄悄地融化。你是否希望自己象冬日的雪花一样,在生命的过往里,无怨无悔、了无痕迹。

雪韵人生

童年的时候,盼雪,天地间的白雪皑皑,如同童话世界里的水晶宫殿,幻梦似真、无忧无虑、天性挥洒,任自己成为雪地里翻滚的雪球,寒风里飞舞的雪花,谁也挡不住天真烂漫的心灵。

青年的时候,淡雪,学业的压力,就业的压力,成长的困惑,让我们淡化了赏雪的心情,有时候感觉自己还年轻,应该成为雪地里狂奔的主人,偶尔扬一把雪,挥洒一下青春的朝气,可转过身来,面对远去的恋人和事业的坎坷,心灵便跌到了低谷,在青春的冬天里,我们有几回真正愉悦地欣赏过雪花。

中年的时候,厌雪,工作、家庭、事业的压力,让我们没有了赏雪的心情,我们甚至讨厌、痛恨飞雪的严冬,路滑、车堵、心烦躁,耽误我们多少匆忙的行程,我们心里思考着繁琐的事情,祈祷时光快快把这个糟糕的季节送走。

老年的时候,思雪,年轻时为事业打拼,老了为孩子们操劳,这一生有多少时间,能让我们停下来看一看蓝天、白云和冬雪,当我们真的停下来到时候,发现自己已走到了暮年。有时候身体的衰老,只能让我们隔窗望雪,看着雪中嬉戏的孩童,相依相偎的情侣,如同看到昨天的自己,心里庆幸自己也曾年轻过,却再也记不起童年里雪的味道。

千百年来,雪,从没改变过自己晶莹剔透的颜色,无论我们欣赏还是谩骂,它都以洁白渲染着世界和我们的心灵,轻轻地飘来,悄悄地融化,在生命的过往里,无怨无悔、了无痕迹。我心当如雪,无论岁月如何变迁,都要忘却生活的沉重,留给自己一份赏雪的心情。(文章来源于英大网 作者/高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