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的味道

雪是什么味道的?漫步在雪的世界里,我不禁问道。身旁的施雨婷和徐剑铖都顺手拿起一个雪球,咬了一口。他们不停地眨巴着眼睛,似乎正在细细地品味,慢慢的感受着。可是,尝了半天,他们却异口同声地回答:“淡的,没味道。”

淡的?没味道?雪怎么可能是没味道的?在我的感觉里,雪可是五味俱全的。不过,它的味道是要我们从点点滴滴中细细品尝出来的。

走在操场上,眼前不时飞过一个雪球,一落地,原本结实的雪球一下子变得轻柔了,像一团轻盈的柳絮。所有的同学都在尽情地玩耍,我当然也经不住雪的诱惑,从灌木丛上捞起一团软绵绵的雪,捏成一个硬梆梆的雪球,向我的“冤家”砸去,谁知,他敏捷的像只小老鼠,一闪,我的“雪球一号”砸了个空。接着无数的雪球铺天盖地的向我飞来,虽然我也机灵得像只小兔子,可是“小兔子”总归不及“小老鼠”,不免被打了个正着。然后,一场激烈的“男女保卫战”就开始了。刚开始,战斗开展的还井井有条,双方都各自一边在“基地”补充“弹药”,一边把“弹药”以各种各样的形式扔进“敌区”,攻击敌方的“士兵”。过了一会,不知为什么,战斗突然变成了一场“冲锋战”。只听“冲啊”的一声,男生都像潮水一般涌来,准备占领我们的基地。在这紧张的时刻,我们女生也忘记了什么叫做“矜持”,手里的雪球还没捏成团,就不顾一切得向男生砸去。几分钟后,这场风波终于平息了,原来男生是因为自己领地没有雪了,才贸然进攻的。谁知,我们在紧急的关头下把雪都砸了个一干二净,因此他们的计划彻底失败了!虽然天气很冷,我的手都冻僵了,但是,那么点寒冷就能阻挡我们的热情,我们快乐的脚步吗?

雪是什么味道的?雪是甜的,是甜甜的白巧克力,包含着快乐的味道!

不过雪不只是甜的,它还是……下雪天,地上的雪有些都结成了冰,一不小心,就会摔个四脚朝天。正如新闻上所报道的,杭城有多少人因地上的积雪而摔跤?数不清!杭城有多少辆车因为积雪而出了事故?上千辆!甚至有人还因为下雪路滑,而在大客车上被夺去了宝贵的生命!我的好朋友“糯糯”原本是个乐观开朗的“快乐天使”,脸上时刻伴随着微笑。可是,那天下午,她也闷闷不乐地皱起了眉头,撅起了嘴巴:“缘缘,糯糯今天真倒霉,滑了一个大跟头!”说着她用手摸了摸屁股,用脚跺了跺地。看来雪真的给人们带来了许多麻烦和灾难!

雪是苦的,里面隐藏着许多麻烦和灾难!

雪是甜的,雪是苦的,难道就不能混合在一起吗?可以!我从新闻上得知,一个七旬的老奶奶,不小心在马路上摔了一跤。顿时,三个年轻人连忙赶了过来。寒风中,三个人共同托着这位老奶奶,两个人不断的关心着老奶奶,问寒问暖,一个人则急着打电话。你可能会问,他们是亲戚朋友吗?其实不是的,他们只是互不相识的陌生人。直到老奶奶的儿子赶来,去了医院,三位年轻人才安心的离去。如果人人都像这三位年轻人一样,献出一份爱心,世界将会更美好。这个冬天也将被温暖笼罩,不再寒冷!

雪是什么味道的?雪是苦中带甜的!如果说老奶奶摔跤是苦,那么年轻人的爱心就是甜的。雪像一颗外苦内甜的夹心糖,其中蕴含着爱和温馨的味道。

雪是什么味道的?时间,不同的地点,不同的人物,雪的味道都是不同的。所以说,雪是老天送给人间的调味剂,能为人间调出不同的味道!

现在,你还会认为雪是淡的,没味道的吗?(文章来源于青年时报 牛通社记者陈泽缘天杭教育集团七(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