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第二大城市附近发生山火 11人死亡近万人疏散
|
查看原图
1/6 张
延伸阅读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13日发表电视讲话确认,智利第二大城市瓦尔帕莱索附近日前发生的两处山火已造成11人死亡,近万名居民被迫紧急疏散。

巴切莱特当天已赶往瓦尔帕莱索。她说,大火已烧毁至少500间房屋。截至目前,火势仍未得到全面控制。

有关部门预计13日下午瓦尔帕莱索的风势可能加大,紧急部门和消防部门的灭火行动可能会受到影响。

12日下午,瓦尔帕莱索的马里波萨山和艾尔贝尔赫尔山发生山火。3500多名消防人员参与灭火行动,有关部门还出动17架飞机进行灭火。

巴切莱特12晚宣布在山火发生地区实行紧急状态,并允许调动军队参与灭火和帮助疏散居民。瓦尔帕莱索市也实施禁酒令,所有餐饮、酒店和服务行业均暂停营业。(文字来源:新华网)

[天气现场]贵阳大雾弥漫 最低能见度不足100米
[自然底色]花中精灵 铃兰花开清新淡雅
[天下奇观]陕西西安出现日晕景观 太阳自带光环
[天气生活]抢抓农时 湖南常德春耕春播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