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9月1日5时,今年第7号台风“圆规”的中心位于浙江象山偏东方大约380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13级(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5百帕。预计,“圆规” 将先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随后转向偏北方向,逐渐朝鲜西部海域靠近。

为了做好“圆规”的防范工作,山东省气象台今天早晨6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圆规”将于2日至3日给鲁南和半岛地区带来大雨,局部地区暴雨。

受“圆规”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渤海海峡、黄海中部和北部风力逐渐增强到8~9级,阵风10~11级;山东半岛沿海海面东到东北风,风力逐渐增强到7级,阵风8~9级。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到夜间,受“圆规”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半岛东部地区天气阴有大到暴雨,半岛西部和鲁东南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鲁西北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半岛地区东到东北风4~5级,其他内陆地区东北风2~3级。最高气温:内陆地区29℃左右,沿海地区26℃左右。

2日白天到夜间,鲁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鲁中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半岛地区北风5~6级,其他内陆地区北风3~4级。最高气温:内陆地区28℃左右,沿海地区26℃左右。

3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鲁中南部、鲁南和半岛地区有大到暴雨,鲁中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内陆地区28℃左右,沿海地区25℃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