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风暴“狮子山”徘徊不前 未来粤东将迎暴风骤雨
2010年8月31日08时“狮子山”的路径概率预报图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31日)凌晨3时,今年第6号强热带风暴“狮子山”减弱为热带风暴,预计未来24小时内,将在汕头市偏南方约27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徘徊或缓慢向偏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受其影响,未来两天,广东东部及沿海地区将迎来暴风骤雨,阵风可达11级。

强热带风暴“狮子山”已于31日凌晨3时减弱为热带风暴,早晨8时其中心位于北纬20.9度、东经116.7度,也就是在汕头市偏南方约27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23米每秒(9级,相当于83公里每小时),中心最低气压990百帕,6级大风半径约280公里。

据广州省气象台预计,未来24小时内,“狮子山”将在原地徘徊或缓慢向偏东北方向移动,后将折向偏北方向,移速加快,强度有可能再度加强,并有可能于9月1日夜间到2日白天在粤东到闽南沿海地区登陆,对广东东部地区和海面有严重影响。

受“狮子山”和另一个热带风暴“南川”的共同影响,广东风雨将再次加强。据广东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广东东部有中到大雨,局地还有暴雨到大暴雨,风力将逐渐加大到6~7级。东部沿海海面、南海东北部海面、巴士海峡、台湾海峡有7~8级大风,其中“狮子山”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8~9级,阵风可达10~11级。

在台风“圆规”和热带风暴“南川”的牵制作用下,“狮子山”的路径和强度仍不确定,可能会较长时间在南海东北部海面徘徊,广东省气象局提醒相关单位继续做好防御“狮子山”的各方面准备工作,特别是海上作业船只和人员、渔排养殖人员和沿海、岛屿上的旅游人员以及沿海、海上工程施工人员等要做好转移与防范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