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未来四天,白龙江流域及舟曲县无明显降雨,灾区需抓住有利时机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舟曲及白龙江流域基本无降雨

未来四天白龙江流域无明显降雨
白龙江流域降雨量实况图(8月24日08时至25日08时)

昨日(24日)08时至今日08时,舟曲及白龙江流域基本无降雨,仅迭部和若尔盖的局部地区出现降雨,迭部的扎尕那7.7毫米、若尔盖的巴西乡19.6毫米。另外,今日08时,舟曲县城多云,气温19.1℃,天气微凉。

未来四天白龙江流域无明显降雨

25日,舟曲县及白龙江流域多云间阴有雷阵雨,累计降雨量有1~5毫米。

26日至27日,舟曲县及白龙江流域晴间多云。

28日,舟曲县及白龙江流域多云间阴有小阵雨。

29日,舟曲县及白龙江流域多云间阴有小到中雨。

8月25日至29日舟曲县精细化天气预报如下表:

未来四天白龙江流域无明显降雨
附表8月25日至29日舟曲县精细化预报

舟曲周边道路交通气象预报

预计8月25日08时至26日08时,舟曲周边主要交通线气象预报如下:

兰州到舟曲公路沿线:G212兰州到舟曲段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部分路段有阵雨或雷阵雨。

天水到舟曲公路沿线:G316天水到陇西段晴或多云,S209陇西到舟曲段晴或多云。

舟曲到迭部公路沿线:S313舟曲到迭部段有雷阵雨或阵雨。

未来四天白龙江流域无明显降雨
舟曲灾区周边主要公路气象预报图(8月25日08时至26日08时)

专家建议,未来四天,舟曲及白龙江流域无明显降雨过程,灾区需抓住有利时机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近期舟曲气温将有所回升,需做好灾区卫生防疫工作;也要注意防范局地较强降雨、雷电、大风等天气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