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截至8月22日,舟曲特大山洪地质灾害已致1435人遇难,失踪330人。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天(23日)至26日,舟曲县及白龙江流域仍多降雨,防范可能再次出现的滑坡、塌方、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今明天舟曲及白龙江流域将出现强降雨
22日,温总理再次来到灾区视察工作 (来源:人民网)

据人民网报道,昨天上午8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再次来到舟曲特大泥石流重灾区罗家峪和三眼峪视察,温总理此行将重点研究受灾群众安置和舟曲灾后重建等工作。

目前,舟曲白龙江河道疏通工作已取得重大进展,白龙江南岸清淤河堤在激流淤泥中成功穿越城江大桥。城江桥以下河段已形成“窄河、深槽、急流”的态势,上游河道积水的下泄量也大大加快,被洪水淹没的街区也将逐步露出水面。

昨天20时至今天5时,白龙江流域降雨量1-5毫米,若尔盖的巴西乡39.2毫米、求吉乡10.5毫米,舟曲的峰迭11.6毫米、东山11.3毫米、舟曲县城8毫米。今天5时,舟曲气温14.9摄氏度。

不过,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四天舟曲县及白龙江流域多降雨天气,其中今明两天降雨量较大。具体预报如下:

23日至24日,舟曲县及白龙江流域阴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累积降雨量一般有15~30毫米,局部地区降雨量有30~50毫米。

25日,舟曲县及白龙江流域阴有阵雨或雷阵雨,累积降雨量一般有1~8毫米。

26日,舟曲县及白龙江流域阴有阵雨,累积降雨量一般有1~5毫米。

预计,22日14时至23日14时,白龙江流域将有小到中雨,面雨量有2~10毫米,其中,干流舟曲至武都流域面雨量有10~20毫米,甘肃武都、文县等地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

今明天舟曲及白龙江流域将出现强降雨
舟曲灾区地质灾害气象预报图

舟曲周边主要公路仍有降雨,路滑注意安全。具体预报如下:

兰州到舟曲公路沿线:G212兰州到舟曲段部分路段有阵雨。

天水到舟曲公路沿线:S209陇西到舟曲段小雨或阵雨。

舟曲到迭部公路沿线:S313舟曲到迭部段小雨或阵雨。

专家提示:由于舟曲及白龙江流域近期降雨较多,山体容易发生滑坡、塌方、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而未来几天,仍频繁有降雨,请有关部门密切关注、加强防范,做好灾害预警以及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和安置工作,防范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及地质灾害,确保交通运输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