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9日)20时至今天5时舟曲及白龙江流域基本无降雨。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四天舟曲及白龙江流域仍降雨,或再次引发泥石流、洪涝等地质灾害。

20~23日舟曲县及白龙江流域仍有降雨

昨天20时至今天5时,舟曲及白龙江流域基本无降雨,仅若尔盖求吉乡降雨1.9毫米。今5时,舟曲气温20.3℃。今天是舟曲救灾第13天,灾区百姓的生活条件不断得到改善,救灾工作依然紧张有序进行。甘肃省公路运输管理局称,昨天已经有8条通往县外的客运班线恢复运行。同时,舟曲灾后水利基础设施恢复重建规划工作也在顺利开展。

20-23日舟曲县及白龙江流域多降雨
白龙江清淤工作依然紧张有序的进行。(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央气象台预计,20~23日舟曲县及白龙江流域仍有降雨,其中20~21日和23日降雨量较大。具体预报如下:

20~21日,舟曲县及白龙江流域阴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累计降雨量有20~30毫米,局部地区有50~70毫米。

22日,舟曲县及白龙江流域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降雨量有1~10毫米,其中白龙江流域下游有10~20毫米。

23日,舟曲县及白龙江流域阴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降雨量有20~40毫米,局部地区有50~80毫米。

受降雨影响,预计,白龙江流域西部和南部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需加强防范。

20-23日舟曲县及白龙江流域多降雨
舟曲灾区地质灾害气象预报图

通往舟曲主要道路有降雨 注意交通安全

预计,今天通往灾区主要公路有降雨,过往救灾车辆注意交通安全。具体预报如下:

兰州到舟曲公路沿线:G212兰州到舟曲段小雨或阵雨。

天水到舟曲公路沿线:G316天水到陇西段小到中雨,S209陇西到舟曲段小到中雨。

舟曲到迭部公路沿线:S313舟曲到迭部段有阵雨或小到中雨。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舟曲及白龙江流域降雨较多,要加强对群众及救援人员安全的保护,做好帐篷的加固、排水等工作。降水可能会再次引发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需继续加强雨情、水情监测,做好人员转移和安置工作;救灾车辆需注意交通运输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