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基础设施逐步恢复 未来几天多阴雨
8月10日,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区废墟上,医疗队建起了一个临时性的“小药房”(图片来源:中新网)

中国天气网讯  在当地政府和各路救援队伍的通力协作下,舟曲灾区的供水、供电、交通等基础设施正在逐步恢复,民众生活也在逐渐恢复正常。不过未来几天舟曲县及白龙江流域上游阴雨天气较多,一定要防范地质灾害再次发生。

据中国网络电视台报道,目前,受损严重的舟曲县供电系统目前已经具备供电能力,整个县城基本恢复供电。通往外界的公路基本抢通,救援物资也陆续抵达舟曲县城,并有序分解发放到受灾民众手中,已基本实现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病医、有临时住所。

不过,未来几天舟曲及白龙江上游流域阴雨天气较多,尤其12日至13日前后,降雨明显。中央气象台预计,11日,舟曲县及白龙江流域上游将有中雨、局地大雨,降雨量有15~30毫米;12日至13日,舟曲县及白龙江流域上游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降雨量有40~60毫米,局地有70~90毫米;14日,舟曲县及白龙江流域上游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降雨量有2~8毫米。灾区需加强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再次发生,并做好防雷工作;救灾车辆等需注意交通运输安全。

另外,目前甘肃舟曲气温较高,今天(11日)白天的最高气温在31℃左右,还需做好灾区卫生防疫工作,防止传染病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