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狂风骤雨 车身摇晃
“灿都”到来 广东沿海风力加大(新华网 图)

7月22日 13时45分 台风“灿都”在广东吴川市吴阳镇沿海地区登陆,我们所处的湛江市区位于台风外围强风雨区,没有台风眼过境的平静,狂风骤雨全面爆发。一阵阵的风声像头顶飞过战斗机一样轰鸣,暴雨倾泻如注,配合着十二级甚至是以上的强风疯狂扫荡。

之前我们的直播车已经转移到小街道里避风,14时,由于风雨太大,我们退到车里躲避,但仍然可以听到车外风声呼啸而过,车身也会不时摇晃。

半个小时后下车,发现外面大马路上的树木普遍都出现了45度的倾斜,一棵小树已经倒地,最夸张的是在我们的直播车旁边,一棵碗口大的大树同样睡在了马路上,而随着大树倒地,大树周围的水泥地板也被撬了起来。这种情况让人感觉海洋上充沛的海水直接被快速的泼过来,人、树木毫无抵抗能力,而能见度也比较差,望出去雾蒙蒙、白茫茫的一片。同时人体感觉寒冷,虽然我已经身着七分裤、长袖外套,仍然在风中冷得发抖,而冲到雨中拍照的话,眼睛很快就睁不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