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第2号热带气旋“康森”已于今天(13日)凌晨加强为台风。预计未来几天将逐渐趋向广东沿海,受其影响,广东沿海地区将出现较强降雨,近期的高温天气有望得到缓解。

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广东省已连续12天出现了高温炎热天气。昨天,截至17时,广州、肇庆、湛江等48个市县出现超过35℃的高温,其中徐闻等25个市县超过36℃,徐闻为全省最高气温,达到37.8℃。

不过高温天气即将得到缓解。据监测,今年第2号热带气旋“康森”今天凌晨已加强为台风。预计,未来24小时内“康森”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14日白天进入南海海面,强度继续加强,15~16日逐渐趋向广东沿海,有可能成为今年首个登陆广东省的台风。

受其外围环流影响,15日广东省南部地区多云转雷雨,局部雨势较大,并伴有雷电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前日高温天气将得到缓解,但中北部地区依旧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35~37℃。16~18日广东省将有一次暴雨到大暴雨的降水过程,届时,全省高温天气都将得到缓和。不过在台风逼近之前,今明天全省高温仍持续。

面对台风“康森”有可能影响广东沿海地区,广东省已经严阵以待,积极做好防台减灾的各项措施,防范台风来袭可能引发的暴雨、强对流等天气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