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今天迎降雨 暴雨自西向东持续三天
7月7日夜,成都市民冒雨骑车匆匆返家(华西都市报记者 刘陈平摄)

中国天气网综合报道 昨日(7月7日),四川部分地区遭暴雨袭击,成都雨势最大,降雨量高达159毫米。预计,未来三天,四川全省将迎来一次自西向东的暴雨过程,部分地区过程雨量可能达200毫米,防汛防洪的各项工作需提前做好准备。

高温六天 成都终下雨

四川今天迎降雨 暴雨自西向东持续三天
7月7日夜,成都市民大雨中,骑车往家赶。(华西都市报:刘亮摄 )

昨天,成都终于迎来高温六天后的一场“及时雨”,为30.8℃的闷热的天气添些清凉。中午时分,成都城区就下起了"毛毛雨",傍晚时分雨势加大,9点钟大雨来袭,最大雨量为27毫米。伴随降雨,电闪雷鸣也粉墨登场,在昨日晚8点36分到9点21分,大成都范围内共有31次闪电,全省范围内有1281次闪电。

四川今天迎降雨 暴雨自西向东持续三天
7月7日傍晚,成都街头的女孩坐在街边屋檐下躲雨(华西都市报:陈羽啸摄)

成都市区的行人,纷纷撑起雨伞,穿上雨衣,但仍旧难以抵挡大雨的袭击,衣裤纷纷湿透,没带雨具的路人更是只能躲到屋檐下,无奈的等待大雨停歇。直到晚上11点多,大雨才止住,气温下降,市民感觉明显凉爽了很多。

暴雨来袭 成都武侯被水淹 城区部分路段积水

昨日8点,突降的暴雨让武侯区机投镇半边街村的村民措手不及,20多户居民房屋被淹,水最深的地方有1米5左右,而与之相邻的占地13亩的成都市龙台家具有限公司损失颇重,1000多平方米的展厅全部被淹,直接损失十几万元。

四川今天迎降雨 暴雨自西向东持续三天
7月7日夜,成都城区被水淹的面包车。(图片来源:新华网)

昨晚10时,成都主城区中金河宾馆附近大雨倾盆,造成中医药大学门口的部分路面积水达10厘米,红星路香槟广场附近也偶见零星积水,但由于并非交通高峰时段,并未导致交通拥堵。

四川迎降雨 暴雨自西向东持续三天

据四川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四川全省将迎来一次自西向东的暴雨过程,今天夜间到明天雨势最强,中西部、东北部部分地区过程雨量可能达到200毫米。具体预报如下:

8日,四川盆地大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西部、北部的局部地方及甘孜、阿坝两州的局部地方有大雨到暴雨;

9日,四川盆地各市有中到大雨,东部、南部的局部地方有暴雨,川西高原四州市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甘孜和阿坝两州的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10日,四川盆地南部和北部有大到暴雨。

四川盆地前期降雨较多,土壤含水量高,需防范新一轮降雨可能造成的暴雨洪涝、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山区要加强山洪灾害预警,加强重点交通干线、地质灾害隐患点、江河堤坝的巡查、除险和加固工作,并密切关注四川省气象台对此次过程的跟踪天气预报和预警。

相关阅读 》》

重庆连日暴雨 渝北区在建匝道边坡垮塌2死2伤

7月7日,重庆渝北区空港广场一深约7米的地下工程因连日暴雨出现边坡垮塌,施工现场有4人被埋。消防官兵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施救工作,经过努力,现场救出2人,已送往渝北区人民医院进行抢救,另外2人当场死亡,事故责任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点击详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