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和浩特遭冰雹袭击 未来两天多雷雨
今天呼和浩特市突降冰雹(吴歆彦 摄

内蒙古呼和浩特遭冰雹袭击 未来两天多雷雨
呼伦贝尔出现冰雹 最大冰雹直径达15毫米( 孙晓慧 摄)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7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等地出现降雨并伴有冰雹天气,不过冰雹持续时间较短,并未带来较大影响。预计未来两天内蒙古中东部仍多雷雨天气。

受昨日(16日)降雨的影响今晨首府呼和浩特市气温偏低,伴随着3、4级偏西风,清晨出门感觉有点凉。但上午天空云量逐渐增多,9时左右突然大雨如注,并伴随冰雹。冰雹持续时间8分钟,最大直径8毫米。突如其来的降雨让路上的行人猝不及防。好在已经过了上班高峰期,没有对交通产生影响。

除了呼和浩特,呼伦贝尔市小二沟地区今天下午也出现了强降水、雷暴、大风天气过程,16时30分左右还出现了冰雹,最大冰雹直径达15毫米,不过冰雹并未持续太久。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中东部地区仍多雷雨天气,部分地区伴有强对流天气,请外出的市民朋友注意做好相应防护工作。(文章部分内容由陈慧茹 郭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