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5月12日)是第二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灾从社区做起”。 广东各地在活动广场、社区、学校广场、社区、学校等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广东各地开展“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广东今天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丁景松拍摄)

今天上午,东莞市气象局、东莞市海洋渔业局、东莞市地震局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在东莞莞城文化广场上举行“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派发《防雷安全手册》、《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宣传画册》、《气象灾害防灾指引》、防灾减灾日专刊、气象法律条例、应对气候变化知识、灰霾知识小册子等防灾减灾资料,吸引了不少市民到现场咨询相关专家和取阅。

广东各地开展“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不少市民到场咨询相关专家和取阅资料(丁景松拍摄)

广东各地开展“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市民认真观看资料(丁景松拍摄)

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使市民更加了解落实各项减灾措施,增强了社区的综合减灾能力,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加强社区减灾工作,全面提高基层综合防灾减灾应急管理能力、防范各类灾害风险,对于维护广东的社会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何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