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jpg
市场里蔬菜仍然很充足 (郭婷 摄)

中国天气网讯 5月是广州累计雨量最多的月份,大家对于雨水对菜价的影响其实都有心理准备,不过5月7日,一场历史罕见的大暴雨还是让人始料未及,为此,记者特别走访了广州市越秀区福今市场,了解菜价起伏。

走进市场,记者看到很多蔬菜档口仍然有充足的蔬菜,和前段时间相比没有太大的差别,不过一个档主介绍说,下了大暴雨,很多人的车都被淹了,更不要说他们的菜,摆出来的生菜比较新鲜,那是因为他们自己已经一棵棵挑选过,并且把泡烂的叶子都捡掉了,只留下心。而最近两天叶菜类的价格普遍上涨了5毛左右。至于大家都关心的大蒜,则一直都比较贵,进价7块多,卖8块一斤。

另外,来市场买菜的阿姨表示,可能是因为天气原因,最近菜价是贵了一些,他们一家以前每天大概买6到7块钱的蔬菜,但最近这两天要用10块钱左右。

记者也采访了福今市场的管理人员,她表示,这几天的菜价由于受暴雨影响存在一些波动,但价格总体上比较平稳,特别是本地菜,一般在2块5一斤左右,今天部分菜价还出现了回落,像西兰花,昨天5块钱一斤,今天4块5就可以买到了。对于记者质疑芥蓝菜的价钱涨得比较多,要5块一斤,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不是芥蓝菜的季节,数量比较少,所以相对会贵一些。

不过,未来广东降雨仍较多,菜价可能还将出现波动。广东省气象台预计,明天广州多云为主,有分散阵雨,气温22~29℃;13日多云,23~31℃;14日多云转阵雨,23~29℃。而全省明天西北部阴天到多云有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阵雨;13日西北部阴天转中阵雨,其余市县多云;14日受锋面低槽和切变线影响,粤北、珠江三角洲北部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多云转阵雨。15日粤北有中雨,其余市县阵雨转多云。(郭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