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5月8日)雨水在福建省南平市等地狂泻,16县市出现暴雨,其中6县市达大暴雨。今天强降雨仍将在福建持续。相关部门要做好防范准备。

昨天南平、三明、宁德三市出现了暴雨或大暴雨。统计8日06时-9日06时24小时雨量,有16个县市的75个站点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6个县市12个站点雨量超过100毫米,以松溪溪东122.4毫米为最大。

预计今天,南平、宁德、三明、龙岩和福州五市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阵雨,部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4小时雨量可达50-8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其余各市阴有中阵雨或雷阵雨,部分有大雨到暴雨。10日,全省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暴雨。11日到12日早晨,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三明、龙岩两市部分有中雨到大雨,其余各市的局部有中雨。

防御指南:

1、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暴雨应急工作;
      2、切断有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3、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