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化降暴雨5人遇难 2.1万人连夜转移(图)
昨日上午,新化县立新小区,消防队员使用冲锋舟进行救援。昨日,暴雨突然袭击湖南多个市州,暴雨带来的地质灾害给新化县造成巨大损失,该县防指通报,截至昨日19时,已造成5人死亡,2人失踪,全县5300多名学生停课。图/新化县消防大队。

红网长沙5月7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童辉 张祥)6日凌晨,特大暴雨突然袭击湖南多个市州。暴雨造成的地质灾害给新化县造成巨大损失,全县山体滑坡、泥石流和崩塌达1620余处,8200多人有家难回。

山洪灾害易发区2.1万人连夜转移

新化县防汛指挥部通报,截至昨天19点,已造成5人死亡,2人失踪。全县5300多名学生停课,山洪灾害易发区2.1万人连夜转移。

全省7个市州出现灾情。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徐明华昨天一早即赶到省防指坐阵指挥。省水利厅厅长戴军勇与有关市州电话联系,指导抗灾。

“我们亲眼看见自己的店铺被洪水冲毁,刚刚走过的桥断为几截,在洪水撞击下发出惊人的响声。”昨天,新化县十多位居民幸运逃过一劫后,大人和小孩都哭了。

湖南新化降暴雨5人遇难 2.1万人连夜转移(图)
救援人员在解救被困群众

湖南新化降暴雨5人遇难 2.1万人连夜转移(图)
救援人员在解救被困群众

沿途:山体滑坡随处可见

6日凌晨2点到8点的6个小时里,新化县的平均降雨量达到89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水车镇金龙雨量观测点,达到214毫米。

上午,记者从邵东县驱车赶往新化县,沿途看到许多河流因特大暴雨水位上涨。途经涟源市金石镇湖广村,一条名为“白羊桥”的小河里黄色的水湍急地流淌着。一台挖掘机正在现场疏通河道。

记者沿途看到多处小型山体滑坡,滚落的石头占据了大部分路面。沿途的乡镇,不少住户家中进水,人们正拿着扫把清理剩下的泥水。在涟源市杨市镇,几户村民家中严重积水,“我家养的鸡全部被洪水淹死了。”一位姓姚的村民说。

部分靠近河流的农田被洪水淹没,山洪携带大量黄泥倾泻而下,将新插的水稻全部盖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