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晨(5日)8时,一股冷空气到达秦岭一带,预计6日将南移侵入广西,与暖湿气流会合,带来明显的强降雨天气,其中桂东北部分地区将有暴雨。

4月以来,广西受冷空气和偏南暖湿气流的影响,出现了持续大范围的降雨过程,局部地区还曾出现暴雨和大暴雨,主要降水集中在广西东部、北部地区。截止到4月30日,广西各地降水量52.8~473.7毫米,全区平均降水量176.9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2.7成,其中资源、兴安、桂林超过400毫米,最多的兴安高达473.7毫米。

广西强降雨将至 旱情有所缓解
广西2010年4月降水量分布图(单位:毫米)

据广西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广西大部份地区将继续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还会有暴雨和大暴雨,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偏高0.1~1.0℃。

具体预报如下:

6~7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桂东北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雷雨,局部有大雨。

8日,全区小雨转多云。 

目前广西已进入强对流天气的多发时期,各地应及时布署防御局地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城市内涝和塌方、泥石流等灾害的各项措施,同时注意防御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灾害,积极做好春耕生产、蓄水和防汛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