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五一”期间,海南天气总体较好,气温适宜,适合户外活动。

五一度假去海南 纯粹为了休闲
海南天气总体较好 适宜户外活动(资料图片)

据海南省气象台预报,今天(30日),海南除西部以外的大部分地区仍将有阵雨。“五一”期间,天气总体情况较好,西部、南部地区最高气温31~34℃,其余地区最高气温29~32℃,全岛各地最低气温21~24℃,气温适中,适宜户外活动。具体预报如下:

1日,全岛多云,北部、东部和中部的局部地区有小阵雨。

2日至3日,全岛多云,东南部地区夜间有小阵雨。

海口、三亚“五一”假期天气预报:

海口、三亚五一天气

专家介绍,想通过海峡过境的游客可以尽管放心,这段时间没有什么恶劣的天气会影响通航,特别是5月1日这天,虽然会有短时降水,也不会对户外产生太大的影响。但是建议市民要随时备好雨具及衣物,以应对天气的变化。

另外,海南已逐渐入夏,气温、湿度增高,蚊虫孳生,疟疾、登革热等自然疫源性及虫媒传染病也存在局部暴发的风险。前往海南度假的朋友要注意备好长袖衣服,夜间使用蚊帐,防止蚊子叮咬感染疟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