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牡丹盛花期推迟 五一游人赏花便利
河南洛阳牡丹花会上盛开的牡丹(摄影:严雪)

中国天气网讯  由于前期的春雪和气温偏低,今年河南洛阳牡丹盛花期推迟了5-7天,原定于4月26日结束的第28届牡丹花会,也将在五一小长假期间继续向游人开放。5月1-3日,河南洛阳没有降水,基本维持晴好天气,气温偏高,如果你想一睹洛阳牡丹雍容华贵的芳姿,从即日起到"五一"黄金周期间是最好的机会。

五一期间,赏花的游人,不但可以观赏到盛花期的一些品种,还可以观赏到末花期的特殊品种,共计大约有魏紫、姚黄、二乔、白雪塔等三十到四十种牡丹姹紫嫣红、争奇斗艳,为游人绽放娇容。

洛阳牡丹盛花期推迟 五一游人赏花便利
盛开的牡丹(摄影:冉晨)

一般而言,牡丹盛开的适宜温度是15-20℃,常年盛花期在4月15日左右,所以在往年的五一黄金周里,如果您去洛阳看牡丹,多少会有些遗憾,因为绝大多数的牡丹早在四月中下旬就已经全部凋谢了。而今年却与以往有所不同,受前期河南洛阳持续低温和雨雪天气的影响,四月上旬和中旬洛阳的最高气温普遍在16℃以下,比往年同期偏低3-4℃,所以,今年洛阳牡丹的盛花期将推迟一周左右。

洛阳牡丹盛花期推迟 五一游人赏花便利
国色天香,争奇斗艳的国花牡丹(摄影:张建武)

五一节日期间洛阳以晴好天气为主,无降水,天气温暖,只有3号会受到弱冷空气影响转为晴到多云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5月1日,晴,最高气温31℃,微风。

5月2日,晴,最高气温34℃,微风。

5月3日,多云,最高气温29℃,微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