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今日雨水增多,五一期间雨雾缭绕
4月29日广州雨雾交织(摄影:郭婷)

中国天气网讯 受弱冷空气补充影响,今天,广东雨水增多,部分地方出现大到暴雨以及大雾天气,大雾时能见度仅数百米。预计五一期间没有明显的冷空气入粤,广东将继续维持这种温暖潮湿,多雨雾的天气。

广州、东莞、中山、佛山在内的16个市县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珠三角一带的城市,大多雨水纷纷、雾气缭绕。截至今日中午12点40分,云浮市的罗定县和茂名市的信宜县出现了暴雨,最大雨量累计分别达到了50.9毫米和91.7毫米。但暴雨并没有降低气温,广东全省仍然比较温暖,早晨的最低气温在18-21℃之间,省会广州保持在20.1℃。

广东今日雨水增多,五一期间雨雾缭绕
4月29日广州市大雨中的行人(摄影:郭婷)

据广东省气象台预计,广东未来不会受到明显冷空气的影响,将持续温暖潮湿的天气,但大部分地区会出现雨雾交织的情况,部分市县还可能出现强降雨、强雷雨或者是大雾,能见度较差。

具体预报如下:

29日,粤西大部和珠江三角洲西部有中阵雨或雷雨,部分地方雨势强烈,并伴有局地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有小雨。

30日,粤西部阵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有分散阵雨。

5月1日,粤北偏北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地区多云间阴天转阵雨。

5月2日,粤中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局地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5月3日,全省阵雨转多云。

广州市:

29日阴天有中雨,气温20~24℃;

30日小雨转阴天,气温19~25℃;

5月1日阴天转小雨,气温20~25℃;

5月2日有中阵雨或雷雨,气温20-24℃。

五一期间,广州市最高气温保持在20℃以上,但由于天气状况主要以降雨为主,给假期旅游、出行和户外活动带来了不便,因此计划出行的广州市民请随身携带雨具,并注意交通安全、防御雷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