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低温阴雨天气结束 “五一”天晴升温宜出游
辽宁阴雨天气将结束 “五一”天晴升温适宜出游(资料图片 来源:沈阳日报)

中国天气网讯 4月末,辽宁不见转暖,反而阴雨连连,寒意挥之不去。不过,随着“五一”假期来临,降水逐渐结束。至5月2日,辽宁都将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持续回升,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20℃左右,非常适宜出游。

由于东北冷涡天气系统的影响,截至28日,辽宁已经连续三天出现低温阴雨天气。26日8时至29日8时,全省均出现过降水,大部地区降水量在10毫米以上,其中,本溪市最大,达39.4毫米。

降水多、气温持续下降。今天(29日)早上5时,大部地区气温仍然比较低,一般维持在4~6℃,下雨的地方气温要低一些。从4月18日至27日近10天全国气温距平实况图来看,辽宁全省气温还是偏低,其中,辽宁西北部最明显,偏低幅度达2~4℃。

不过,随着“五一”假期临近,辽宁的低温阴雨天气将结束。据沈阳中心气象台预报,今天,冷涡系统将减弱东移,降水天气将结束。30日至5月2日全省天气晴朗,气温明显回升,平均气温在12℃以上,最高气温大部地区在20℃左右,非常适宜假期出游。

3日前后,将有弱冷空气影响,北部地区可能有阵雨,气温略有下降;4日至5日全省又将转为晴间多云天气,气温小幅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