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冷空气的推进,今日(28日)黑龙江省大部地区仍未摆脱阴雨的控制。虽然明天大部分地区的降水会渐渐停止,但气温却将达到近期的最低点,省会哈尔滨市明晨的最低气温将重回0℃左右。

昨天黑龙江大部都出现了小到中雨天气,局地大雨。省会哈尔滨市虽然雨量不大,但是风力较强,出现5~6级大风,局部阵风达到7级。风雨交加的情况下,全省气温普遍较低,而人体感觉更加寒冷。

今天黑龙江省大部的雨水还将持续,而随着气温的下降,后期部分地区的降雨还有可能转化为雨夹雪。黑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哈尔滨市阴有中雨转雨夹雪,大兴安岭北部多云有雨夹雪,其它地区阴有小雨。气温方面,今天白天大兴安岭、齐齐哈尔、绥化、大庆等地区的最高气温为4~6℃,其它地区8~10℃。夜间一些地区的最低气温将下降至0℃左右。

虽然明天全省大部的降水将渐止,但与此同时,气温也将降至近期的最低点。黑龙江省气象台预计,明天全省的最高气温方面,北部地区在3~7℃,南部地区在7~10℃;而最低气温则是北部地区在-2~-5℃,南部地区在1~3℃。

另,由于前期气温持续走低,往年四月中旬就会开航的哈尔滨江上轮渡昨日才开通首条航线。今年开航时间较去年晚了15天,是自1951年以来开航最晚的一年。该航线开通后,其他轮渡航线预计将在本月内陆续开通,全部航线投入运营船只16艘。

黑龙江大部今日继续落雨 明日气温降至近期最低
4月27日,哈尔滨江上轮渡首开航(图片来自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