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北方南下弱冷空气影响,今天(20日),粤北、珠江三角洲和粤东的部分市县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转雷阵雨,需防御局地强降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引发的灾害。

昨天,受北方南下弱冷空气影响,粤北、珠江三角洲和粤东的部分市县有雷阵雨,其余市县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有雷阵雨。全省大部最高气温仍在30℃以上,上午10点,遂溪率先达到34℃,再加上湿度大,闷热感十足。

要降温!今天广东仍有大雨或暴雨,降温3-5℃炎热缓解
昨天,广州天气炎热。@大宽goodluck

今天,粤北、珠江三角洲和粤东的部分市县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部分地方伴有8级左右雷雨大风,其余市县多云转雷阵雨。气温方面,全省大部分日平均气温将下降3~5℃,炎热天气有所缓解。

要降温!今天广东仍有大雨或暴雨,降温3-5℃炎热缓解

21-22日,粤西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和8级左右雷雨大风,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雷)阵雨。

此外,广州市区今明天有雷雨,23℃~30℃;22日,多云转阴,23℃~30℃。

气象专家提醒,需防御局地强降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引发的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另外,天气炎热,需注意防暑防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