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4日)夜里,安徽南部出现暴雨,今天(15日)降雨仍在持续,当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18日后安徽将进入高温天气。

昨天夜里到今天白天,安徽南部的暴雨一直没有停歇,强降水主要集中于江南南部。从观测数据看,50毫米以上的降水主要位于黄山市及宣城南部,安徽全省有108个乡镇降水量超过50毫米,17个乡镇超过100毫米,最大休宁县江潭161.1毫米,看来“梅姑娘”是要在临别前好好疯狂一把了。今天上午,休宁县和歙县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提醒民众注意防范。

被暴雨破坏的荷花(摄影:仰时威)

歙县暴雨导致道路被淹(摄影:仰时威)

预计今天强降水仍位于安徽南部,其中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16日主雨带北抬,沿淮到沿江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需注意防范雷电、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持续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和农田渍涝等次生灾害。

安徽省前期基本在雨水的清凉中度过的,不过此次南部的降水是“梅姑娘”最后的疯狂,在享受了将近一个月的凉爽天气之后,炎夏终于要露出狰狞的面目,从本周五起,高温天气将开始成为大家生活的主题模式。(文/周芮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