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9日),新一轮冷空气席卷而来,内蒙古中西部多地出现5月飞雪天。未来三天,全区气温逐步回暖,东部地区有降水。天气冷暖多变,建议公众出行适当添加衣服,谨防感冒。

昨天,内蒙古中西部大部地区迎来大风降温雨雪,多地还出现了5月降雪。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包头市白云鄂博等地雪花飘落,同时,阿拉善盟巴彦浩特、诺尔公、孪井滩也出现雨夹雪。首府呼和浩特等地雨水绵绵。

内蒙古现五月风雪天
10日,察右后旗未融化积雪。(纪旭昱 摄)

监测显示,9日7时-10日7时全区有39个站点降水量大于25毫米,降水集中在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和赤峰等地。

内蒙古现五月风雪天
9日,武川县出现降雪天气。(南丁 摄)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东部大部地区还将出现降水天气,锡林郭勒盟南部、赤峰市、通辽市、兴安盟南部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中部地区降雨逐步减少。全区大部地区气温回升。大部地区有4、5级风

随着冷空气的逐渐退去,内蒙古气温将逐步回升,但昼夜温差加大,提醒早出晚归的朋友们,及时关注天气信息,出行时适当增加衣物,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文/田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