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8日),浙江大部告别了阴雨,迎来久违的蓝天白云,气温开始回升。预计,“五一”期间(5月1日至3日)浙江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舒适。有关方面预测,高速路网车流量或同比去年显著增长,建议避开拥堵时段出行。

上周浙江省降水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气温偏低。昨天,全省大部告别阴雨天气,再现晴天,14时气温较前天同时次回升了2-6℃。今天,全省仍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14时大部气温较昨天上升2-4℃。

浙江“五一”天气晴好 高速路网车流量或显著增长
今天上午,杭州天气晴朗。(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浙江气象台预计,“五一”期间(5月1日至3日)浙江全省天气晴好,气温舒适,最高气温26~28℃,最低气温15~17℃。

五一假期来临,又到小客车免费通行的日子。据有关方面预测,浙江高速路网车流量同比2013年会有明显增长,峰值日流量将超过200万辆,建议自驾族避开高峰时段和易拥堵路段出行。预计可能拥堵的时间将出现在节前4月30日15时至24时;5月1日8时至14时;5月3日12时至21时。可能出现拥堵的服务区有嘉兴、绍兴、诸暨、萧山、金华、兰溪、衢州、常山、台州、宁海、长兴服务区。提醒大家错峰出行。(文/徐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