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阴雨持续 西安4月降水量已明显偏多
4月19日早晨西安阴雨绵绵。(汪雅 摄)

中国天气网讯 4月中旬陕西阴雨持续,气温低迷。截至目前,省会西安4月平均降水量已经较常年明显偏多。昨天(18日),陕西迎今年入春以来第二场大范围降雨,局地出现短时暴雨。预计未来三天,全省大部地区仍有降雨。

陕西春季降水往往较少,春雨显得尤为珍贵。不过,今年4月陕西降雨较多,其中,4月11日全省出现今年春季首场透雨,近一周大部地区一直阴雨绵绵。昨天,全省大部出现了明显的降水,安康的镇坪出现了短时暴雨,1小时降雨量达10.8毫米。

进入4月,省会西安降水明显偏多。据统计,截至19日8时,西安累积降水量达47.1毫米。常年4月,西安的平均累积降水量为40毫米左右,其中,2013年4月西安总降水量在20毫米以下,2012年在15毫米以下,而今年4月仅中上旬降水量就比常年明显偏多。

陕西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省仍多阴雨,其中今天下午全省阴天转多云,陕南南部局地有小雨。明天,全省多云转阴天,陕北南部、关中、陕南部分地方有小雨。后天,陕北阴天转多云,关中、陕南小雨转多云。

持续降水有利于改善墒情,对当前的春耕春播有好处。不过,阴雨天气较多,市民出行需注意携带雨具。(文/高红燕 汪雅 张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