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阴雨难挡春意来 路边迎春花如期绽放
合肥路边迎春花如期绽放。

中国天气网讯 自24日起,安徽沿江江南地区持续阴雨,不过,阴雨并未拉低气温,昨天(26日)大部地区最高温均在10℃以上,温暖的天气让路边的迎春花如期绽放。预计3月1日前后,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4~6℃。

据实况监测显示,昨天安徽全省最低气温均在0℃以上,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10℃以上。其中,祁门最高温达到15.6℃,省会合肥达到12.1℃,连最低温也高达8.2℃。

温暖的天气预示着春天脚步的临近,合肥路边的迎春花也如期绽放。不少网友发微博表达对春的期盼,腾讯微博博友liuxia说:“冬去了春来,雪化了云开,三月的合肥,该是春暖花开的季节。”

预计明天,安徽全省最高气温能达到16℃,春意将愈发明显。不过,3月1日起,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平均气温又下降4~6℃。且未来一周,沿江江南仍为连阴雨天气。

近期,空气湿度较大,早晚或有轻雾,有轻微“回南天”现象,出行需注意不利影响,室内应做好除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