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冷空气东移,昨天(26日)下午开始,北京出现风雨。在风吹雨打之下,今晨北京空气质量明显好转,久违的蓝天重现。预计,今天白天晴,北风三四级,气温9到零下2℃。

昨天下午,北京开始出现风雨。北京市气象台发布26日15时至20时降水量:城区平均1毫米,全市平均1毫米,东北1.3毫米,东南1.1毫米,西南0.9毫米,西北0.6毫米,平谷玻璃台最大3.3毫米。

风雨终结污染天气 网友点赞北京蓝天
今晨,北京蓝天重现。(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风雨对空气的净化作用明显。2月20日开始至26日,北京市已经连续7天出现重污染天气。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自21日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北京市气象台连续5天发布霾橙色预警。昨天的降雨,加上3、4级偏北风,今晨,北京空气质量明显好转,久违的蓝天重现。

北京环境监测中心微博称,今天7时,全市所有站点实况空气质量已经达到一级优的水平并将维持至今天夜间,其中PM2.5的平均浓度(微克/立方米)分别为:城六区11;西北部10;东北部9;东南部7;西南部6。“北京的天终于好了”,微博上网友们纷纷晒蓝天,对于“霾伏”多日后的好天气点赞。

北京市气象台6时发布预报,今天白天晴,北风三四级,夜间晴间多云,北风一二级,9到零下2℃。阳光明媚,空气清新,适宜户外活动,注意防风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