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迎来今冬第一场雪 高速进京方向面临双重压力
北京迎今冬首场降雪(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央广网北京2月7日消息(记者纪乐乐)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北京终于下雪了。经过107天的漫长等待,今天凌晨,北京地区终于迎来了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今天正好是节后的第一天赶上返程高峰,很多朋友可能是雨雪兼程的在往自己的工作地方赶。这样的雨雪天气相信也会对大家的出行、早高峰会带来一定的影响。

记者:我现在在二环路,广安门桥与天宁寺桥之间由南向北的辅路上,目前雪还在下,而且路面上有不少地方有积雪,虽然积雪并不是很厚,但是仍然非常湿滑。在二环辅路和主路车辆,如果与平常工作日相比相对少一些,特别是在二环主路上,往常早高峰几乎堵得不能动的天宁寺桥,目前车辆前进速度明显要高于往常。车流量虽然不如平常,但是与节日期间相比还是有了一个明显的增长。从辅路的情况来看,车辆比主路少,但是由于辅路积雪更多,车速仍然提不起来。

今天早上在高速路方面,根据北京各条高速收费站的提示信息来看,目前各条高速的返京方向的车辆并不是很多,但是到了下午的时候,这条高速的进京方向仍然面临着车流和天气造成的双重压力。

对于这场不期而至的降雪,北京交通部门也是建议广大市民尽量的减少自驾车,选乘公共的交通工具。由于节后的交通与节日期间交通相比变化比较大,希望司机朋友在驾车出行的时候能够及时调整好心态,尽量避免出现比较急躁的情绪,保持好安全的车速和车距。